close


於1889 年在法國由珍浪凡女士從一間帽子店開始的浪凡,在 1920 年代曾是「法式優雅時尚」的代表、與當時的香奈兒齊名,而在 2001 年由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買下時,法國保守人士對於百年老牌落入非法國人之手還頗多質疑,直到後來王效蘭延攬艾爾巴仕出任設計總監,把珍浪凡女士善用 珍珠、 刺繡 的特色發揚光大,衣著的線條也看似隨性、不經意、不規則鋪陳,卻流轉無窮魅力,經典的 浪凡藍 等色調也益發深邃動人 。

雖然這是我最喜愛的品牌之一,但它的價格實在很不親民,連一件隨便的T恤也是上萬元,所以對我來說只能遠觀之,直到去年在Y拍的拍賣網站上看見有人在標售一件浪凡的洋裝,實在是令我著迷,最後跟賣家討價還價的結果,以不到萬元的價格標下,此件洋裝的商標上標示是2005年的產品,但它的設計卻一點也不過時,經典果然就是經典,確實是經的起時間考驗,我想再過十年穿出去仍舊是不褪流行吧!



浪凡品牌一貫的不收邊及拉鍊外露設計



今年與H&M合作的洋裝(圖片取自VOGUE)





雖是2005年份的洋裝,但上半身的設計上與今年H&M for Lanvin的洋裝設計感相似,這算不算是自個兒抄襲自個兒。




腰間紗網設計,增加性感指數。




繫上所附絨布腰帶,優雅氣質立現。



共由四種不同異材質布料拼接而成,但卻非常協調的一件洋裝(Sorry,無真人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