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家多少都知道,要擁有好的皮膚有許多的原則,擁有一個好的皮膚,會讓人看起來美麗,漂亮 甚至到了年紀大了,皮膚仍然光澤彈性,而且沒有皺紋。相形之下,皮膚膚質不好,雖然後年輕,卻暗沈而且皺紋跑出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老很多。

皮膚好看起來就年輕,這個定義很簡單,那麼就是保持一個好的皮膚就是,要有一個好皮膚,其實很多美容醫師已經都提出看法,像不要過度曬太陽,是防老很重要的一環。另外,有一個好的保養習慣,如保濕,那就是保住皮膚的水份,就可以防止它們快速老化。但是,許多的書藉與發表,產品示範的模特 本來就是年輕的女孩,而且本來就擁有一個天生好膚質。因此,這些天生的條件,使她們用任何產品,都得以得天厚.這樣的示範,不如真實地去試試一個很壞的膚質,而且年過五十的婦女,看看是否真的像那些介紹所說一樣。

一.吃得均衡而營養 

人們該學習放棄計算食物的卡路里,忘了那些事的存在吧,把心專注在食物的營養上,吃東西不在於吃的量多少,而卻是能得到多少食物的品質,意思是說,吃食物時,該想的是可以得到什麼營養價值,而不是吃了後會不會變胖,均衡的飲食指的是知道自己吃下去時,可不可以得到一個完整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和蛋白質等,如該補充維生素 A,可以使皮膚細胞健康,那麼選擇吃紅蘿蔔的同時,也該吃到大量的維生素C,吃了紅椒或百香果.每天也得到了維生素 A和C,皮膚就能健康而美白。但也要考慮到維生素B群,不僅可以抵抗環境壓力, 而且皮膚會光澤有彈性,因此,在不同的餐飲中,一天中都要全面顧及

上述的舉例,都指天然的食物,而不是任何罐裝的加工食品.因此簡單講是要均衡品質,而別計較食量大小,這樣才叫吃的好,皮膚就健康。有了皮膚的健康基礎,才能說保養有效。否則吃的很不健康與缺乏營養,就會得一個很差的膚質。

皮膚是身體分佈最大的器官,卻是被列為最不重要的功能,於是吃的不好,最後身體分配不夠時,第一個被犧牲的,就是皮膚所以,皮膚好不好,絕對和飲食脫不了關係。

如果吃的不好呢,如何挽救很差的膚質?那麼更簡單,就是直接供應皮膚營養。直接擦上天然的完整的,可吸收的天然保養品.

 二.學習釋放壓力

壓力對皮膚有直接的影響力,心情很差,經常發脾氣;壓力很大,負擔很重,這樣的環境是老化的快速殺手。因為壓力會影響消化系統,所以在吃東西 時,該在一個和平而安靜的環境下進行,每吃一口時,就該放下刀叉讓口慢嚼,並讓情緒緩和,這樣做可以讓大腦好好感受食物,並激勵全身在放鬆中,好好的進行消化,好得到充份的營養吸收效率,不要太晚吃飯,尤其是晚過夜間8:30,因為這樣才能在入睡後,消化系統能得到休息,身體本身的壓力才不會太大,如此,是在幫助身體得到一個好的睡眠品質,而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得到一個好的皮膚。

當然,11點前就該入睡,而且要睡足8小時,每天睡足8小時,至少不會有黑眼圈,而且老化延緩,看起來年輕而白晰,早點睡可以讓皮膚得到休息,讓它有足夠的時間退去黑色素,很明顯的,如果不懂的釋放身體的壓力,那些壓力就會影響睡眠,進而造成一個有壓力的膚質,所以,光用好的天然健康保養品,仍然要靠夜間來進行換膚

關於壓力的釋放,有各種方法可以進行,其中,最棒的方法,就是一個好的熱泡澡。因為泡澡的過程中,壓力荷爾蒙就會隨著排汗而消除,如果沒有泡澡的環境,至少可以養成自我按摩的習慣。

每天一定會花上30分鐘作自我按摩是個不錯的選擇,夜間該按摩的地方有三處,一個是足部,躺著由足根向上按摩上來,能該腳氣循環,得到一個好的循環系統。接著,胸部以下的腹部,向下旋轉按摩至少五分鐘,對於一個有壓力的人,這樣作可以幫助消化系統與胰島素的作用,有一個好的胰島素作用,就會有好的腸胃功能,並且很快就能穩定不安定的精神,對於一個婦女來講,按摩肚臍下方二側,等於在按摩卵巢,那裡有女性激素腺體,是專門分泌女性激素的地方,激勵那裡,就會激勵全身的皮膚美麗,女性荷爾蒙主掌著女性的美麗,千萬別忽略,在年紀愈大時,會看到自己是否仍然非常年輕,它是一個青春美麗的鑰匙,當然,年輕時不會感受到,但年紀一過35歲後,是否能年輕化,正在接受著現實的考驗誰懂的保養,誰就可以長保青春。

最後,釋放壓力的按摩,別忘了後背脊椎最後那三截的地方.按摩那個地方,不管男女,都能為自己提供高能量補給,提供能量的來源,就是來自植物精油那些可以在夜間使用的植物分子,穿透過皮膚,直接供應身體能量,此刻,不管是疲累,壓力和情緒,都會同時化解。自我按摩提供了壓力的釋放管道,沒有壓力的身體,自然就得到一個好的膚質。

三.運動流汗排毒 

運動與不運動二者的差異,簡直是天和地之差,每天早晨的運動很棒,尤其在晨光的太陽底下,清晨的太陽光很溫和,讓皮膚吸收這樣微光,能使身體熱起來,皮膚吸收了溫和之光,可以將B蘿蔔素轉換成維生素 D,這樣的維生素D就能讓皮膚容光煥發,由醫學的角度,當然就是鈣值的維護,使血液與骨頭健康以全身的角度去看它,不光在醫學上,早晨的運動,提供大量的氧氣與活動,就能使身體藉汗水排出毒素,毒素由那裡來? 當然就是每天不小心吃到的各種化學物品;洗頭的洗髮精;化學物;空氣化學清香劑;汔車的排煙;合成香水;化學化妝品等,每天吃.用.吸的化學毒素,都累積在身體組織中,如果不排出來,它們就由皮膚中反射爆開來,出現的,當然是暗瘡。

如果每天無法在晨間運動,至少也要有30分鐘的快走運動,藉由大量吸呼氣細胞就能快速交換毒素,並且排了出來,那麼,白亮的膚質就會出現。

四.讓皮膚吸收高能量精華

現代的美容,提供速成的成果,如施打膠原蛋白,肉毒桿菌,或作雷射光手術,這些方法很有效,定期地作可以看到效果,當然,要有錢,其中,肉毒桿菌不能經常作,了不起半年作一次,這種速成的方法必須定期實施,用強迫的手段改變細胞表面與結構,人們可能傾向於快速的方法。可是事實上,如果 用健康的方法更有效,只是人們找不到健康的方法或產品。

前陣子有些電視實驗節目,她們作了一些實驗,證明了用雷射光手術最有效,但它的代價很高,一年內要花掉五十萬左右,這是有錢人在作的事,對於 沒有錢的人可能作不了。那些實驗都有一些盲點,只是人們沒有看見. 人們沒看見那些模特兒本身的條件,本來就不錯,此外,人們看到一時,沒有看見長期的結果,長期的強迫手段,只會使皮膚的真皮層變的異常的薄弱,好像吹彈可破,別以為這是件好事,因為真正健康的皮膚是強軔的,禁起風吹雨打,而不是不能輕摸,那已經是接近了壓力底線,很有可能快要轉變成受傷的易脆的敏感皮膚,相信妳不會想要有那樣的皮膚,因為那是一個 "慘" 字。

所以,速成的觀念對皮膚在長期下,不是件好事,那麼什麼方法與產品才真的對皮膚有益?   

簡潔地說就是(1)能有效的被皮膚吸收;(2)活性高能量; (3)而且必要選用活性的植物能量,含有必要的皮膚需要的脂肪酸,能穿透細胞表層的物質,這樣子的保養品,才能讓皮膚真正健康起來,必要的,指的像不飽和脂肪酸,與含有溫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皮膚等待食物的營養送來供應,太慢太遠,因此,直接供應皮膚營養的皮膚保養品,成為好膚質的重要來源,那什麼方法是最健康最快,當然就是使用面膜或臉部按摩,敷上一層健康的天然膜在臉上,就是讓皮膚吃東西,一個臉部的治療,需要時間,給皮膚時間去吸收全面天然營養與充份休息,全面的皮膚營養,就是在說包括天然草藥,萃取液或純露,精油,原精,脂肪,抗氧化劑,浸泡物,天然種籽提煉油脂等物質.取用這些營養就是健康的好方法。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

皮膚也許對於一個男人不被重視,但皮膚對於一個女人,卻會直接影響外觀,也許女性可以擦上化粧品掩蓋粗糙的皮膚,但一卸粧,那不好的皮膚,就會讓人失去自信。心情,就是影響皮膚外觀的一個重要因素之一。女性的心情被女性荷爾蒙巨大地影響著,一點點情緒的改變,荷爾蒙的分泌就出現不協調,所以,女性保持愉快,就能保持好的膚質,在一個多憂的環境下,通常皮膚外觀會變的不太好。 

如何平衡女性荷爾蒙是主要的課題,保持愉快心情說的很簡單,做的卻很不容易,在富有順境中,心情要好很容易,但在刻苦的環境裡,心情容易變壞,但心情好壞不一定和金錢有關,因此,要專注的,是在於對事情的看法,看法正面,可以保持心情平穩,習慣負面想法的人,就會經常有情緒問題,不好的情緒大家都知道會有健康問題,皮膚也相同,會隨之變差。

許多皮膚專家只給於皮膚保養的方法,另一群專家則都在說均衡的營養,生技群就鼓勵女性用生技產品;化學醫療就用化學物來治療;但實際地,一個人的整體,全部都受到情緒的影響。心理治療專家也許才是治療皮膚好壞最重要的基礎,想法正面,心情就愉快平和,那麼荷爾蒙與神經系統就可以正常運作,肝與器官才不會受損,進而最後得一個好膚質.

 

資料來源: 醫學博士,合格芳療師-邱惠美(已經本人同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