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調合油可不是合成油(Synthetic oils),許多人經常感到混淆

精油作出來的香水,對身體具有益處。若為合成香精作出的香水,刺鼻而且有毒。

合成油是將數種不同的 [物質] 放在一起,以模擬另一種物質,但它們並不是精油.真正的調合精油,是將數種不同的 [精油] 混合在一起,它們終歸本質仍是不變。但合成油卻是天然的萜烯類,經過分解後再重新組合的生產程序,最後產生出各式各樣的新物質

這樣的結果,便是去砍伐大量的松樹.將松樹裡的萜烯類與苯相混去合成精油,每年可以大量的生產,而且成本不高,不像真正的天然精油,每年必須要種植.養護.照顧.收割.處理.萃取..它的成本很高,而且產量會因為許多環境因素而改變.但是,天然的精油是一種真正的天然化學分子,對人體具有真實的影響力與好處

                                                    

相反地,合成的精油味道強烈,但沒有療效.其中更糟的,是那含有大量的苯,它是一種石油的工業副產品,也是一種化學合成物.它對人體不 僅有害,而且是最糟的環境污染元兇.因為苯無色,是一種可燃的液體,具有甜味,而且燃點高,苯雖然是一種天然的芳香合成物,但卻是石油的一個元素,它應該被用在工業裡頭,但這種物質,卻被大量使用在香水工業裡.也就是說,被當作芳香香水使用,最後,它會使人致癌     

                          

           (苯的化學結構)

 

許多不純的精油,指的便是可能在精油裡頭,被添加了許多類似的化學物質.最後不僅聞起來像人工香精,而且可能造遇高熱爆炸,如果在學習芳香療養中,最少應能辨識天然純精油與不純的精油的差別,與它們的特性及影響。

購買香水,不要再沈迷於瓶子的外觀與美麗的美女廣告,更不要迷惑於香水與個性的廣告,應學習辨識那美麗的瓶子裡的香水,是合成香水或真正的精油香水呢?

市場上,合成香水市場已遠遠大於真正精油香水,因為它的成本低,利潤高,所謂劣幣總是逐良幣。 

現代的生活另一個重要課題是,學習辨識真偽之間,這裡頭有些化學知識必然要成為常識,以避免再成為化學毒品下的犠牲者。


資料來源: 醫學博士,合格芳療師-邱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