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所謂的無香精彩妝品或保養品逐漸蔚為化妝品市場的主流產品;消費者也認為不含香精的產品品質應該更好,更適合敏感的肌膚使用。

一般產品和無香精產品的最大區別只在於無香精產品添加的香精比較少。一般的產品必須添加兩類香味物質,一類是為了掩蓋產品基本組成的化學味道、另一 類是為了加深消費者印象的產品味道;無香精產品則只有添加掩蓋產品原有化學味道的香味物質。但是對消費者而言,因為無香精產品聞起來沒有香味,所以便誤認 為這類產品不含香料。

許多皮膚問題除了藥物治療,亦須配合適當的保養品,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僅可以減少口服及外用藥物的使用量,亦可以避免皮膚問題再度復發。例如 異位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敏感性皮膚的患者,最好選擇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以及無色無香精的保濕產品。敏感膚質的消費者在選購保養品時,應該要注意的是 自己對何種成份過敏,而不是只在意產品是否有香味。

容易發紅、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肌膚天性保水不佳,皮脂膜無法有效發揮原有屏障作用,因此,只要受到外界的刺激,很容易便會產生敏感症狀。而敏感性肌 膚最好選擇敏感性肌膚專用,避開具刺激性,如酸類等,或是劑型濃稠,及添加香料與防腐劑的保養品。因此在選購產品時,好好地看一看產品成份表,挑選不會讓 您過敏的產品。

若是消費者堅持要選購不含香精的產品時,則要牢記,凡是在產品成份表列出fragrance或 flavor等字樣者,表示產品製造過程中還是添加了香味物質。如果產品包裝標示上特別註明fragrance-free或without perfume, 就代表著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