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全球氣候明顯驟變,許多民眾肌膚多出現極敏感與多種混合情況,該如何讓肌膚回歸到最基本的健康狀態,訴求能夠讓肌膚深呼吸,來自大自然的植物美肌力,成了保養的新王道,但面對琳瑯滿目的天然有機保養品,消費者究竟該如何選購?又該如何使用?這就聽聽專家怎麼說。

一直以來多數消費者總認為成分天然、溫和的保養品效果較不顯著,或者必須經過長時間使用才看得到肌膚改善的情 形,但其實大家多忽略,若使用植物性天然保養品時最好同一系列一起使用,尤其最好不要和含化學成分的保養品一起混著用,效果多少會打折扣。

這是因為天然有機保養品無化學成份,且它本身也都含有獨特天然的美肌成份,在保養的過程中,使用同一系列會較易吸收;而若化學與有機成份交叉 使用,則較易使原來天然有機的活性特性減弱,甚至不易吸收。因此,建議消費者最好分開使用,同時使用時最好也能以同一系列為主。

此外,在選購天然有機保養品時還有一些小細節也要特別留意,包括:「天然有機成份比例」、「天然有機認證標章」、「價格」和「有效期限」等。呂安琦指出, 由於天然有機保養品在成份比例上,有顯著的不同,一般來說,坊間很多只有不到30%的成份,卻標榜100%天然有機,此類標示若出現時,建議民眾可向商家 詢問有無文件可證明其成份的天然度及百分比。但,由於各國認證標準與文件內容皆不同,若民眾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先到這些相關證明文件出處的網頁查詢。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美容市場上標榜天然有機的保養品價格差異很大,除上述的天然有機成份比例和天然有機認證標章確認外,還要了解其「產地出 處」,必竟在全球油價高漲時,由歐美進口的保養品價格和本地差異極明顯,但若沒有上述二項基本確認,很多魚目混珠的有機天然保養品和實際成份內容不為等值,在購買之前,消費者應先三思!

最後,「有效期限」也是判定其是否真為天然有機保養品的一個關鍵點。一般而言,歐美原產地的保養品,由於內容成份皆為天然有機,因此相對使用 有效期限無法和非天然有機保養品可達五年相比,最長時間會根據天然有機植物的有效活性成份存活期二年為主,更遑論遠渡重洋而來的大 多時效會跟著縮短,建議消費者在拆封保養品後,在3~6個月內儘速使用完,以免天然有機活性成份保養品變質,影響護膚效果。

而眾多天然有機保養成分,「蘆薈」、「初榨橄欖油」和「摩洛哥堅果」三大成分。其中,蘆薈凝膠提取自蘆薈植物,自古埃及人起就被熟知,據說是埃及豔后所用的活性成份,能夠保持肌膚的美麗和年輕漂亮,古老的羅馬文中記載也曾強調其治療、康復和淨化的功用。

另天然有機初榨橄欖油,經過冷壓提取,因此可充份保留其完整的健康物質,同時它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吸引力,就是由於橄欖油是從果實中提取出來,和其他的天然油從種子中提取的效果大為不同。橄欖油果實提煉中,擁有維生素E能夠抵抗自由基引起的細胞衰老、維生素A可以防止粘膜乾燥,以及維生素D的有利於鈣吸收。

至於摩洛哥堅果油則是世界上稀少和珍貴的油之一,由生長在沙漠邊緣特別是蘇斯地區的千年老樹的堅果壓榨而成,再加上一升油就需要大概100 公斤的果實和16 個小時的工作才能壓榨而成。因此,摩洛哥堅果油自古以來即是摩洛哥婦女保持美麗肌膚的秘密,它具有潤膚、保濕、抗氧化、再生和為肌膚和頭髮提供真正的保 護,免於外部受損等優異功能。












轉自:http://news.c
ts.com.tw/nownews/general/201205/2012050909982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