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畫家, 建築學家, 機械學家, 科學家, 自然研究學者, 地質學家以及物理學家........,在他的世代裏有著無與倫比的人格和包羅萬象的才能,我想在現代的社會中也無人能出其右吧? 除了稱他天才,應該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來稱讚他的偉大的成就,他就是李奧納多. 達文西。
5月初的時候去了中正紀念堂參觀天才達文西特展, 參觀後特地買了一本達文西傳記閱讀,心想,到底是什麼樣的頭腦構造可以讓他研究出這麼多的發明, 連舞台設計他都可以做得出來,真不是個普通人。

他可以為了幫公爵製作一座騎馬雕像花上16年的時間(可惜最後並沒有完成),花3年時間繪製"最後的晚餐"壁畫,又可以同時涉獵各方面的研究發明,連解剖學都可以精通,不禁讓我懷疑他的一生是否都不需要睡眠....XD。 


達文西肖像,書上記載,偶像身高180公分以上,五官挺拔,長相英俊,要是活在這個時代應該就是個萬人迷花美男吧。

無人不知的"蒙娜麗莎畫像",經過了解才知道她原來是有眉毛地,只是時間太久,顏料脫落。


"最後的晚餐"-著名的小說"達文西密碼",是以此畫為藍圖構思。

現代人只要精通一項專才,人們就會冠上專家,天才,要是達文西活在現代裏,除了稱為天才中的天才,不知還可以怎麼稱呼我的偶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